《夏至路末》印调中🥰长情人士。其他发文地见置顶评论
⚡️锤基⚡ ☕️ 拔杯 ☕️
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.
The time did reverse. The teacup that I shattered did come together.

【锤基】What made of a God

今天看完电影后的速码。实在意难平。


〖后面有轻微剧透〗


Loki是一个巫师。


一个极其出色的巫师。


Loki是一位神祇。


火焰与诡计使他闻名。


所以当精于魔法的神阖上双眼念动咒语的时候,九界的脉络在他的眼底汇聚,世界之树的每一根枝条在他的注视下生长。


神的寿命是漫长的。就像恶作剧难免会有灵感枯竭的时候,恶作剧之神也难得会觉得无聊。所以在这些无聊的时刻里,Loki喜爱用神识探索世界之树的枝条。


时间的车轮不会停滞,世界树在不停歇地生长,新的枝条也在不停歇地发芽,而这每一根枝条通往的终点,是一个个全然不同的宇宙。


不同的宇宙里有着不同的故事,也往往有着另一个截然不同的他。还有什么比观测自己的别样人生更有意思的消遣呢?


Loki坦言自己总能在其中获得乐趣,这也许是他为数不多的真话之一。


凡人可能会觉得这其中的奥妙无法参透,但对神来说,这就和躺在草坪上遥望漫天星空这么简单。


不过,今天有一根崭新枝条所牵动的晨星的光芒过于独特,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
Loki兴致勃勃地观望着,睫毛微颤间就看尽了那个宇宙中的千万年。


没多久,黑发神祇难得发出一声短暂的惊叹,他的言语由笑意与新奇组成:“Thor,瞧我发现了什么。”


被他呼唤之人正端坐在不远处的篝火前,橘红的火光照亮了他光裸而健硕的胸膛,一头长发像是由金子锻造。这便是阿萨神族的领袖,伟大的雷霆之神。


他抬起蔚蓝如海的眼睛,血脉中时刻流淌的雷神之力使他呼出的气也是滚烫的:“让我猜猜,一个诸神黄昏没有降临的宇宙?”


“噢,不。这次和你有关。”Loki睁开双眼,狡黠一笑,“在那个宇宙里,你依旧是了不起的雷神。但命运刁难你,你失去了父母,失去了好友,失去了一切,失去了......我。”


Thor的目光凛然起来。


“不仅如此。有人扯去你的战袍,捏碎你的战锤,剪掉你的头发,刺瞎你的眼睛。”Loki娓娓道来,“你遍体鳞伤,但从未想过倒下。因为你的身后站着阿斯加德的子民,而你是最后一道防线。”


“在任何一个宇宙里,任何一个worthy的雷神永远有着同样的觉悟与担当。”Thor淡淡地说。


“不错。但故事就是在这里变得有趣起来。”Loki眯起眼睛,“在几乎失去了一切后,你成长了,你从傲慢与固执中蜕变,变得稳重成熟,像一个真正的君王,让人民信服的君王。”


然后黑发神祇顿了顿,表情也跟着难得严肃起来:“可是突然有一天,你毫无征兆地倒下了。你整日碌碌无为,蜗居在一个乱糟糟的小屋内,将自己浸泡在劣质的酒精里,毫无意义的电子游戏中,变成了肥胖又可怜的邋遢大叔。你会因为听到一个名字而惧怕,你会转身离开你曾宣誓守护的子民。你变成了一个低级而廉价的笑料,让人们在有你的场合开怀大笑。”


“那不是雷神该有的样子。”Thor握紧了拳头,双眼亮如白昼,细微的电流在胳膊上窜动着,他的嗓音好似暴雨前的轰雷,“那是一个懦夫。他玷污着神名。”


“噢,亲爱的Thor,别生气。”Loki的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,“我所看到的,不过是凡人所杜撰的一个宇宙。果核中的果核。凡人从未见过神的姿容,他们只能从古书与史诗上窥探到一丝浅显的皮毛,如何能知道真正的神的模样。所以他们高兴时便让你耀眼如晨星,转瞬间却又能毫不留情地斩去你的辉光。他们雕琢你,却又毁灭你。只要他们手上还有笔时,就可以将你随意捏造。”


Thor的愤怒终于渐渐平息。


“不过我很好奇,到底是什么构成了神?构成了你——雷神?”Loki感叹着发问,“你的身姿似乎总是活在人们的口耳相传中,文字与诗歌里。”


Thor缓缓起身,阔步走到轻纱幔舞的窗前,抬起手,妙尔尼尔应他的召唤,带着呼啸的风声稳稳落入他的掌中。


“不同宇宙中的Thor,也许会给你不同的答案。”他转过身回答,“但有一件事永远不会改变。那是每一个我都心知肚明的。”


Loki洗耳聆听。


“爱。”


简单而有力的回答。


“凡是我热爱的,我会为之战斗,为之改变自我,为之拼尽全力去守护,不惜一切代价。”


“我会选择直面我的问题,而不是逃避。所以我绝不投降,绝不妥协,绝不放弃。”


雷神一字一句地说,深沉的嗓音回荡在闪电宫内。


许久的沉默后,Loki突然乐了,抚着下巴说:“那我应该庆幸,这个宇宙里的你,不仅从未放弃热爱,还拥有着八块腹肌。”


Thor也笑了。


夜晚的闪电宫里静悄悄的,唯有火焰燃烧时的噼啪声响。


End


评论(26)
热度(695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朽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