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夏至路末》印调中🥰长情人士。其他发文地见置顶评论
⚡️锤基⚡ ☕️ 拔杯 ☕️
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.
The time did reverse. The teacup that I shattered did come together.

【锤基】洛基的争吵

今日速码。


诸神用辛德里的尖钻刺穿洛基的嘴唇,再一次用丝线将这张花言巧语的薄唇缝起来,以此作为刑罚。


他们痛斥他的狡猾与诡辩,痛斥他口出狂言。


因为如往常一样,这位恶作剧之神再一次戏弄了阿萨诸神——他在宴席上用恶毒的语言挑衅神明们的尊严,叱责他们的虚伪,揭露他们的不堪。


银舌头终于缄了声,当得偿所愿的神祇们忿忿离去时。洛基才笑眯眯地用牙尖咬断丝线,潇洒离去。


只有目睹这一切的雷神索尔没有走,他拦住了他,眉宇间是深沉的忧愁,他问:


“洛基,你为什么不能变好?”


洛基的嘴唇依旧在渗血,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犀利地反驳:


“变好?哦,伟大的雷神啊,请告诉我,我为什么要变好?我就是我,火神、恶作剧之神 、诡计之神。我丝毫不羞愧于我的身份,也不为自己的存在感到半点难过和抱歉。诸神不爱听我说的话,是因为我说的话让他们感到恐惧,让他们感到自己的权威被挑衅,所以他们要缝上我的嘴,好让我发不出声音。”


“但我不会就此沉默。如果万物都整齐地唱起了赞歌,九界中只能有一种单调的声音嗡嗡作响,那该是多么荒谬和无趣。”


雷神索尔张了张口,却什么也说不出。


下一次再相见时,洛基已被逐出阿斯加德,沦为囚徒。


他被剥夺了神格。纳尔弗的肠子将他牢牢捆住,毒蛇在他的头顶嘶嘶吐着蛇信,腐蚀性的毒液不断滴在洛基的脸上,每一滴液体的坠落都会牵引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,连大地都因此震动。


洛基尚还完好的一只眼睛看见了雷神的到来,他咬牙切齿地怒骂:


“帮凶,你这个沉默的帮凶!”


“在我落难的时候你袖手旁观,放任诸神对我进行不公平的审判。那些道貌岸然的家伙终于决定抹杀掉我这个不和谐的音符,好让九界都瞻仰他们的伟大。现在你来这里做什么,嘲笑我吗?”


索尔没有理会他尖酸的话语,而是径直走向洛基,沉痛地问:


“洛基,你到底为什么要唆使霍德尔杀掉光明之神,为什么?”


谁知洛基口吐鲜血,大笑起来:


“为什么,你问我为什么?仅仅因为一个关于‘死亡’的噩梦,弗丽嘉就让世界上的一切向她宣誓,永不伤害巴德尔。本该可以伤害肉体的刀剑刺伤不了他,本该可以摧毁健康的疾病侵染不了他,连万物的本质都因为一句誓言而被颠倒,伟大的雷神,请你告诉我,还有什么比这更可笑?”


“只有生长在英灵殿旁边的槲寄生没有被要求立誓,因为它太柔弱,太不起眼。但它就生长在众神的眼皮底下,生长了千千万万年。”洛基的独眼中似要燃起火焰,“所以我用它刺穿这个荒诞的笑话,哪怕代价是我将永远被拷上枷锁,失去自由。”


雷神抿紧了嘴唇,叹道:


“你已无药可救。”


“当真如此吗?”洛基咯咯笑起来,他倔强地仰起头,仿佛自己被毁掉的半张脸不是耻辱,而是最华丽的勋章,“等着吧,雷神,愤怒的火焰会烧上你们的后背,诸神黄昏终有一天会降临,这世间没有什么事物是永恒的,这是真理,是宇宙不变的规则!”


索尔放弃了与洛基争辩的念头,他知道他说服不了这颗执拗的灵魂,于是挥舞着妙尔尼尔离开了这个位于贫瘠之地的监牢。


洛基的话语在他的心里坠地时留下了一丝声响,但也许也没有。


END


评论(14)
热度(41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朽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